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本文轉載自《多杰羌佛第三世》 (218-223頁)

              佛降甘露是這樣得來的














        面對無常輪迴及生老病死、三惡道的痛苦,我們是必須要依靠修行
才能了脫的,為了解脫這一切痛苦,我看穿,也看破這紅塵世界的四大
空相,我出家了。出家的目的就是依照佛陀的教誡,嚴持戒律,修行學
佛,一點也不敢懈怠,也不敢違犯,因為我深深知道違犯就等於白出家
了!更是浪費光陰!體悟到無常的迅速,我堅定的出離心徹底建立了,
在寺廟裡,三時之中如法修行,結果受用卻非常少,後來在多生累劫的
福報殊勝因緣成熟了,到了中國拜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頂聖如
來為師,依止學密乘,沒有想到佛陀恩師規定的行持是首先必須把顯教
學通,而且要經過顯教的考核,才會傳我密乘的加行、正行、結行。我
以最虔誠的、敬謹之心依止在三世多杰羌佛那兒修學,終年住在比丘尼
僧團,精進用功修持。
        五年過去了,對明心見性已有體悟,見地上有了顯著受用,惟有在
實際妙有的功夫上卻少有顯現。當我看到身邊的高僧大德師兄們,基本
上很多證量都拿得出來,當時我又難過又緊張,感受到很大的壓力,我
自問:難道我以空洞理論就能了生脫死嗎?為什麼師兄們能展現佛法,
我不能呢?我曾多次向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恩師請修甘露,佛
陀恩師每次都很慈悲地對我開示說:『修甘露的法我學了的,但是確實
沒有把握把甘露降下來,我曾經修過幾次都沒有成,這絕不是決定能成
功的法,因為凡要求佛降甘露,首先必須要求到甘露功德的法章,這法
章是西藏的大活佛集體上萬人修火供所轉的功德,聚在一張有種子字的
紙上,最重要的是雖然有上萬活佛、喇嘛修法火供,但是裡面沒有真正
的大菩薩,代表布施的一位,代表智慧的一位,代表大悲的一位,代表
忍辱的一位,代表神通的一位,如五聖諦,缺一諦這個甘露法章也是無
效的,我是無法修請甘露的。』有一次一位西藏法王來了,帶了甘露令
章來,我借機當下向佛陀恩師求修甘露,佛陀恩師照常說:『只能試試
看,如果不成功,不要失望,因為我確實沒有把握,你去修一下,成就
成了,不成也就不成了。』起法儀軌我已經很熟悉了,我依法而行,祈
求佛陀降甘露,法會結束後,修得只有一個空缽,佛陀沒有為我的祈求
降下甘露,這次我真的沒有難過,因為我知道這個法太大了,我佛陀恩
師也真誠地說明了他都沒有絕對的把握,我修不了是正常的,佛陀恩師
特別給我作了開示。又過了一年,我又修了一次,還是一無所獲,這一
次我心裡非常慚愧和難過,世界佛教僧伽會主席悟明長老曾在佛陀恩師
座下洗法缽,佛陀恩師為他們一批高僧求來甘露,為什麼我就不行?懇
求佛陀恩師開示,為什麼我無法為眾生帶來實質利益?佛陀恩師慈悲作
了開示:『修佛降甘露是要若干因緣聚合,只要一個條件不具備,就是
法緣不具,這次修來了,這是不幸中的偶然的幸事,而且在條件中,悟
明、意昭老和尚功德大、道量高,他們有緣享受到了真正的五聖諦法
章。』佛陀恩師還說:『修甘露至少要有真的五聖諦法章,具備了這一
張法緣的外緣作為基礎,還得要行持如法。』我稟告佛陀恩師,一切儀
軌都沒有錯,佛陀恩師說:『你沒有理解到我講的行持如法,不是指求
甘露的儀軌,而是「什麼叫修行」,你要深入我教你們的修行,自己的
行持一定要如佛如菩薩。』當下我無地自容,並發大懺悔(佛陀恩師傳
的修行法這一法寶現已收錄在《正法寶典》中),從那時起,每時每刻
反覆憶持,堅持落實我的三業,深深體會到修行真不簡單,微妙極了!
其中如果夾雜了無明的暗砂,修得不徹底,或菩提心發不到位,就不叫
真修行。就這樣如實行持,一天猛然覺醒,我來一個『我』字徹底放
下,就地修正。
        又修了三個月,正逢因緣和合,請到了萬人高僧法王仁波且們的火
供法章,為選擇洗甘露法缽的人,佛陀恩師開始選擇人選,當時從台灣
和美國二十多位老修行中選拔,其中有仁波且、大法師,美國有我和邢
格西,及西瑪仁波且三位列席,最後,萬萬沒想到,我這位慚愧比丘尼
被選上執持修法。壇城沐浴開光後,我們首先恭迎佛陀恩師陞座,當時
我身心斗變,加持力甚大,我知道,佛陀恩師今天一定會請來佛陀降甘
露,但也有些擔心,因為佛陀恩師在修法前對我說,這求佛降甘露,他
確實沒有把握,如果沒有求到,這是因緣不夠,希望我理解,但是不管
怎樣也要好好學佛,利益眾生。我聽了佛陀恩師的一席話,感到非常慚
愧,在法會中我如法依儀軌洗缽,所有人員的誦咒把整個壇場宣成一片
梵音,吉祥無比,燃燒萬眾僧火供功德法章以後,天空和壇場殊勝無
比,法師們見到天空出現了動態的佛陀和觀音菩薩,這一次佛陀降下甘
露了,在紫金銅法缽中跳動,眾僧和居士們在現場見到,個個激動,發
心要好好修行,利益大眾。這一偉大的佛法聖蹟,新聞記者在中英文媒
體報導了現場實況。今天回想起來,這些在場的人他們發心感人,但他
們真正悟了什麼叫修行嗎?其實很多人都沒有悟到,沒有!跟我當初一
樣,雖然作了住持,但修行有缺,也未能做到。我們都應該把佛陀恩師
的《正法寶典》認認真真看,真正以三業相應去修持,如實落實佛陀恩
師為我們傳的修行法,才會得到成就!
        關於佛降甘露,我要在這發誓,當時我當著僧眾及居士們的面前,
洗淨了朱紅色紫金銅法缽,我沒有做過任何手腳,沒有放過任何東西在
法缽裡,大家看見甘露降下,還因各人因緣不同,看到金光、紅光,佛
陀降甘露一絲一絲穿入缽蓋到法缽中。我如果說了假話或做了手腳,放
東西在裡面欺騙眾生,我將遭惡報,墮入三惡道中,無止盡受一切罪報
痛苦。出家人賭咒發誓,世人看來很俗氣,但這一俗氣將化作我真實不
虛出家人純正的心。佛降甘露的成功,讓我徹底深思悟到修行的重要!
不然洗缽都會把黑業污染法缽,因緣不上妙殊勝,又怎麼有甘露加持降
臨呢?尤其我佛陀恩師在《正法寶典》中所傳『什麼叫修行』這一大
法,是真正的無價珍寶啊!是百千萬劫眾生的福音!

                                                   慚愧比丘尼   釋隆慧

         







這是大家看到金剛不動佛和長壽佛在幾萬尺的虛空雲端之上降下來的甘露,未曾動過的原貌。降此甘露時有七眾佛弟子在現場誦咒恭敬圍觀,眼睜睜地看到甘露放出光芒降到空無一物的硃砂色金銅衣缽中,一點都沒有灑到缽外,而且甘露在衣缽中還強烈跳動。在場佛弟子吃到甘露,其美味非人間物品能比擬,各種怪病當場痊癒,包括中晚期癌症頓時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