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本文轉載自《多杰羌佛第三世》 (188-189頁)

    玻璃刀傷鮮血流 半個時辰無傷痕

        有一天我休假,我就想給我們的上師(即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
西諾布頂聖如來──編者注,下同)做一頓燙麵蒸餃,我很高興。當
我把那個餃子餡拌好,就像平常在家裡自己做菜一樣,把拌好的生菜
餡拿到嘴裡嚐一嚐,看鹽味、味道好不好,嚐了以後,又把它放回到
盤子裡去,也就像我平常做菜一樣。照常把料放好了,開始自己趕
麵,正動手包,根本還沒有上籠,就在這個時候,突然“啪──”的
一聲響,爆響,簡直是!你們不曉得,把我嚇得來,因為我站在那兒
動也沒動啊,正在包餃子,“啪”的一聲響,把我嚇得來,嗨呀,我
側頭一看,在我的旁邊,離我約兩尺多遠的一個佐料台上,一瓶沒有
開封的醬油,無緣無故地摔在地下,打得粉碎!這突如其來的一聲響
,把我嚇得一身出冷汗,一下子覺得一股熱氣衝上來了,腦子一閃
念,就有一個念頭。就那一聲響,我來不及分析,我覺得我犯罪了,
我就合掌懺悔,我說:『哎呀,我錯了,我愚昧,我無知,我給上師
做菜,怎麼我吃了,又拿給上師包了,哎呀,我錯了!』我的淚水止
不住的脫眶而出,我當時根本不用分析,我覺得我咋會把我吃過的東
西送給上師,我淚水長流,只是說我有罪,只有這個心思,腦子裡除
了這一個念頭,啥都沒有。我越想越懺悔,越覺得是罪過。當然,我
懺悔完了以後,我的心情就好一點了,我就準備收拾好滿地的玻璃渣
和醬油,趕快給上師送飯去,不能耽誤時間。但是這個時候,剛剛一
抬腿,哎呀,發現我不能走路了,疼痛難忍,拉起腳來簡直沒法挨地
了。我難受極了,一隻腳撐起,手撐著牆壁到了浴室,我就將右腳抬
起來放在浴盆上,吃力地把右腳穿的皮鞋脫下來,脫下來才發現右腳
的腳心,在涌泉穴的稍微前掌一點點,發現這個地方不斷地在往外流
血,我就意識到是有啥東西弄進鞋裡頭去了。我就一邊用水沖洗腳上
的血跡,一邊我就拿手去一摸,哎,腳心裡插了一個玻璃籤子,我就
摸著把那個玻璃籤子拔出來,也還在流血,來不及對這個傷口做任何
的處理,我隨手就在我的衣服包裡拿一張大家用的一般的衛生紙,墊
了一塊在腳心裡頭,我看十一點過了,來不及了,要把蒸好的餃子送
給上師,我騎自行車比較慢,要騎二十五分鐘,再晚了就趕不及上師
吃飯了,一秒鐘都不能耽誤,我就只有這個念頭,不能耽誤上師吃飯
的時間,也沒想到啥腳不腳的,管它的,趕不及上師中午用餐的話,
晚上就成了剩東西,那確實我就難受了。
        當我送完飯回來後,在椅子上坐下來,才想起我的傷口要處理,
更何況那個玻璃籤子劃了一條口子,還流那麼多的血。我當過三年醫
生,我想家裡有酒精啊,碘酒啊,棉球啊,馬上自己消毒處理,再到
醫院去打一針破傷風。奇蹟出現了,想不到的是,當我把鞋子脫掉一
看,嗨呀,哪裡去找傷口哦,連傷口痕跡都找不到!哦呀我自己在那
裡感到驚訝不已,剩下的就是鞋底下的一塊衛生紙,那紙上還留有血
跡,血跡都乾了,但是找不到玻璃籤子劃的傷口到哪兒去了!我感到
簡直太奇怪了,太奇怪了!這確實這是事實,是活生生的事實,但這
個問題就擺在我們面前,使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是啥原因呢?當天晚
上,我把這件事情跟我先生講了,我先生原來是北京郵電學院畢業
的,他是學無線電數字通訊的,是比較講科學的,他曉得我說話是實
在的,他就讓我把腳拿起來給他看一下,他說確實沒有傷口。我們兩
個百思不得其解,因為解釋不了。你想嘛,這個傷口,最多一個小時
吧,一個小時不治而愈,不治而愈啊,紅腫的印子都沒有。大家不曉
得,我平時如果釘釦子把手指頭戳破了,流了一點點血,指頭紅腫起
碼是三天才好得了,確實奇怪就怪在這裡。我知道,這是護法菩薩在
愛護我,看到我怎麼能做出這樣的蠢事情來,給上師做菜,自己吃過
又送給上師吃,護法菩薩生我的氣,把那個醬油瓶子砸了警告我。然
後呢,護法菩薩愛護我,看了我知錯能改,那麼認認真真的在那兒懺
悔,就把我劃破的口子給補好了。我簡直非常感謝上師,也非常非常
地感謝護法菩薩對我的幫助。通過這件事,我確實認識到了,對上師
只有十分的虔誠,三業要十分的相應,來不得絲毫有意無意的不相
應。這件事是實實在在,真實不虛的,我沒打一句半句的妄語,我願
意發個誓,如果我打半句妄語,說了假話,我願意立即墮地獄!我就
說到這兒吧。
                                王玉湘
                              (注:此文根據王玉湘女士的談話錄音記錄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