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本文轉載自《多杰羌佛第三世》 (162-163頁)

                    聖蹟記

        我要說的是,雲高大師(即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頂聖如
來──編者注,下同)──我的佛陀法王上師,他的韻雕『一柱擎天』
這一聖品藝術已在一年九個月前完成定了型,過了一年九個月我們幾
個人決定把『一柱擎天』作品安放在展櫃中,首先要在底板上緊貼著
作品劃上地腳線,是為了確定作品的中央位置,我親自用黑線很細心
的沿著作品畫了一圈,這時大家發現當時展櫃的尺寸計算小了,作品
的上半部超出了底板,由於它的體過大,已無法裝進展櫃中,此時雲
高大師很嚴格地批評說:『你們幾個為什麼當初不量好尺寸,這幾千
元錢的展櫃不就報廢了嗎?』大師對著『一柱擎天』不經意地自言自
語說:『你小一點就好了嘛!……』說完,我們六個人把『一柱擎天』
抬下來放在地上,由於它太珍貴,所以幾個人都在現場看護著。時間
大概過了五個小時,大家將它抬上底板,準備拍照,當『一柱擎天』
搬上我畫過線的底板,這時一個同學突然大叫一聲說:『嘿,它成了
孫悟空的金箍棒了!』眾人一看,『一柱擎天』竟然縮小了,佛陀法
王就那麼一句話『讓它小一點』,它果然縮小,裝進了展櫃。我當下再
度用紅線在原有劃黑線的底板上,沿著作品畫了紅色的地腳線,兩條
線一對比,寬面的部分竟然縮小了兩寸多,上半部全部縮進了展櫃內
的區域,這個沒有生命、已定型的作品實在是太偉大不可思議了。我
是佛弟子,我不會編造假話去錯因果,這兩條線是我當天根據實際的
作品地腳線畫下來的,而作品也是當天大師一句話,它就縮小的。如
果我以上的文字是虛假編造的,我應該打入三惡道變畜牲,如果我立
的文句是真的,將福慧宏生,回向大家幸福。
        在這裡,我送給大家兩句知心話,大家應該想一想這是何等偉大
真實的佛法才能有如此道力的展現,我們不應該抓住這個機會皈依、
學習真正的法門嗎?
                                                        佛弟子戚朋直立記
                                            公元二○○四年八月十八日










































A Pillar Holding Up Heaven
一柱擎天



























The layperson Qi holds his tracing of the lines for the
original (in black) and reduced (in red) outlines of “A
Pillar Holding Up Heaven”
戚居士和他為『一柱擎天』畫線的原件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